3/12/2011

成功


成功,一个对大家再熟悉不过的字眼!那么,究竟要怎样才算是“成功”呢?每个人的看法或许都会不同。


依我个人看法,成功,就等于冠军、第一。

一位年年考第一、成绩科科A的学生,在老师、家长眼中就是“成功”的学生。获得好成绩的学生,就会获得老师、长辈赞扬,老师甚至会推荐你做班长、学长、学会主席、学校模范生;相反的,“失败”的学生就是成绩差的学生。他们不会被师长看好,甚至有的会被一些老师列入“放弃名单”---- 放弃教导、放弃注意,在班上把他们当透明!此外亲戚、长辈也不会看好你。举个例子,成绩向来不好的我,SPM成绩自然也是不好,既然会有长辈问我:“你成绩那么差,那么你还要不要继续读书?” 所以,成绩差就等于“失败”!

结论:在老师、家长眼中,一位学生是“成功”还是“失败”,是用成绩、分数来判断的!


上班族,若你职位高、薪水高,那么人们就会觉得你是“成功”的上班族;相反的,职位低、薪水低,那么人们就会觉得你是“失败”上班族、员工欺负你、上司无视你。


结论:要得到人家看好,职位、薪水自然就必须要高!


或许会有人觉得我这么说太悲观。但我要说的是,我是个现实的人,我看清社会就是这么现实。

不是吗?试回想,政府考试成绩公布时,除了家人会问你的成绩,是否有一些左邻右舍、三姑六婆来“关心”你的成绩?为何他们又会这么“关”你的成绩?因为他们就是用成绩衡量你是个“成功”还是“失败”的学生咯!!!

人生就是这么现实!所以我们只能努力读书、努力升职、努力成为“成功”的学
生或上班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