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11

她說


我们要相信自己!当我们决定了一件事后,就要坚持自己的信念与决定,并且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她目光充满自信、带有干劲的语气对我说。

这番话从她口中说出的那一刹那,我整个人呆了一会。平日看她乖巧文静、让人觉得她没有思绪、没有知觉、没有想法,只是一脸呆愣的凝视着书本,令我意想不到她竟然有着自信与执著的一面!

听了她说的这番话后,自己仔细地想想,“我是否可
以相信自己?”“我是否可以坚持自己信念?”
很遗憾的,我回答的答案是“不可以”。


自认成绩中等,但在朋友眼中却被认为我是成绩不错的读书生。是我过于谦虚?还是我缺乏自信?还是是朋友误会我是读书的料?


自认绘画程度中等,但在朋友眼中却被认为我的绘画技术高超。是我过于谦虚?还是我缺乏自信?还是是朋友误会我是绘画天才?




听了她说的那句话后,方才醒觉,平日我对自己缺乏信心,往往还没開始做一件事前心里就觉得自己一定做不来。此外,我最讨厌做
决定,深怕选择后后悔。。。

她也告诉我,若当我们做一件事情前,若心里已告诉自己不可能做到,那么我们哪还有勇气、决心去完成呢。。。?

俄国作家屠格涅夫说过:“先相信你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

若我自己都不信任自己,那么要如何赢得别人的信
任?

午后,阳光热情地照耀大地。从熟睡中苏醒的大地,经过温暖的阳光洗礼后,显得生机勃勃。高挂在蔚蓝天空上的白云朵,仿佛成了令人垂涎欲滴的棉花糖。。。
透过自己身旁的窗户望去,对着天空告诉自己,拿多点自信出来吧!

相信自己,坚决决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