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11


某天放学车上途中,车上坐着了三人。在这约五公里的回家路途中,车上的A他、B他和她像往常一样,在车上闲聊起来。。。


她:Ei , 问下你们,若情侣或朋友之间若吵架,你们会怎样做?


A他:若是我的话,我会主动道歉或主动先跟对方开口说话。毕竟不管发生什么事,总要有个人先让步。


B他:我想我是个较执着的人。我会先看情况。若是我错,我会先开口道歉;若是对方错,我就不会先开口道歉!


她:为什么不是你错你就不会开口先道歉?若你先主动,或许可以在事情恶化前解决掉。


B他:警察抓人要有证据,而若要我先道歉,就必须要有个合理的理由。若我觉得我没有错,那么我要怎么说服自己去跟对方道歉呢?


A他:你说的也有道理。我曾看过一套戏,有段剧情说到男主角是推销电饭锅的推销员,而他卖的电饭锅却是超烂的!为了可以成功达到指定销售量,每逢他去上班时,他就会对自己说他的电饭锅是最好的!这样他才有能力说服客人购买他的电饭锅。


B他:即使我没有错却先开口道歉,我觉得我那个道歉也并非真心的咯 ~


她:若先开口道歉,可以打破尴尬,并且可以避免争吵继续严重下去;但若我先道歉的话就会过不了自己,或许还会让对方觉得是我错在先。 所以我们是该先开口道歉还是不道歉?


A & B他:。。。。。。( 两人默默无语。因为他们也不知道真正最好的选择是哪个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