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11

义气






玛丽:信任、愿望、爱情 ,你知道哪个最重要吗 ?
武玦:信任。
玛丽:不是 是义气。

-------- 韩剧 《 玛丽外宿中 》







这句话,我觉得很有道理。不管什么东西,义气是最重要的!



义气的意思就是:甘于承担风险或牺牲自己利益的气概



若有信任却没有义气,这种信任会持续多久呢? ;若有愿望却没有义气,抱着自私态度,愿望哪会实现呢? ; 若有爱情却没有义气,对方不会为你牺牲,试问对方可以陪你幸福一辈子吗?


曾经,我的身边有位很有义气的朋友!我被同学欺负时,他来罩着我;被老师点来点去做东西时,他来帮助我;老师叫我搬一大堆作业时,他来帮我搬;班长罢工时,是他帮我责骂懒惰的班长 。虽然这些都是很小件的事,却让我感动。。。时时刻刻帮助我、陪伴我,这种朋友就叫有义气。



相反的,若身边的朋友是没有义气的话,不管你发生什么事,他们绝对不会伸出援手!没有义气,自然就不信任你。没有义气的朋友,若听到些你不好的事,他们不会帮助你、不会信任你,甚至会离开你、落井下石。



可见,友情里义气是多么的重要!



爱情里,不管是男还是女,也是要有义气!爱情里往往都是要有人牺牲。可是,难道就只需对方一人牺牲?我觉得是错的!若爱情方面永远都是单方面的牺牲,那么我想牺牲的人牺牲久了会觉得厌倦、反感,那么这场爱情还可以持续多久? 当然,也是不可以过于计较谁牺牲多谁牺牲少,这样的话也会把你们的爱情变得不可安宁,天天不是爱的轰轰烈烈,而是吵得轰轰烈烈!



可见,没有义气,就没有幸福的爱情!





看完这篇文章的你,请试试回答我以下的一道问题:




信任、愿望、爱情 , 你知道哪个最重要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