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13

想你的夜


一个人躺在床上,翻来覆去。
呆呆地看着天花板。。。跟她失连的第183天。半年了。

睡前突然收到朋友的信息,关于突然联络到她,但当时她再忙,说好多几分钟才拨电话回去,最后就这样无声无息。。。

不知是天意弄人还是她在弄人。
当大家开始渐渐走回正常轨道,为生活而忙碌,并且慢慢地不再留念她时,又很突然间收到她的消息。
就像当你被割伤的伤口渐渐要痊愈时,突然在同处又不小心再割伤多一次。伤口比之前更大、更痛。犹如现在我们的心。很痛。

“喂!那么夜了还不舍得睡啊?” 室友半睡半醒地说道。

“吵到你呀?不好意思哦。没有啦,我只是在想东西而已啦。”

“不要天天一直想设计的东西啦~这些东西留在白天才想,晚上就好好睡觉吧~”

“哈哈!Ok ok, 你先睡吧~ Good night。”

接下来,听到一串睡觉的呼噜声。。。

由于房间关上了灯,室友只听到我轻松的语气。而他看不到的,是我强忍在眼睛的眼泪。因痛而冒出的眼泪。


凌晨3点钟,走出房间,十五分钟的路程,走到校内某个建筑物的天台上。
放下装了十罐啤酒的袋子,靠着墙,一罐一罐的酒灌入进我的肚子里。




6年,他们一起度过各种喜怒哀乐,一起成长,一起飞翔。即使吵架,最后他们还是宽恕对方。即使面对困难,他们总是牵着大家的手一起面对。




每个月的19日,不管我与她分开后的距离多远,照惯例,这一天,我都会发信息给她,大家互相聊天。





曾经有个女生告诉过我:“我想体验住在一打开窗就能望向大海的家!一定很美的!”
我:“那么下次有机会我们一起去海边旅行吧!”





“ ei,不好意思,这次回来我很忙,等我下一次放大假回来再来跟你约出来喝茶吧!”





不记得是哪个月的19日,她突然不再回我信息,不管我发再多的信息,拨再多的电话。。。
面子书没有更新。。。
就这样犹如人间蒸发。。。





发了信息,一天。。。两天。。。三天。。。没有回复。。。
拨打电话,一通。。。两通。。。三通。。。没有人接。。。

脑子不断涌出很多问号:她发生了什么事?她最近真的很忙,忙到连信息都没时间回复?她被人锁在房间,手机被没收,与世隔绝?。。。?






独自坐在沙滩上望着星空,坐在远方的马来course mate弹着吉他,唱起抒情英文曲。。。
突然我想起了一班好朋友, 真圆、鸡仔、大头、阿八、小雨、小琴。。。还有她。。。



我曾经说过“即使大家距离遥远,只要想念着对方,心还是很靠近的”





有时候,即使时间过了很久,至到你以为你已经可以忘记对方、放下对方的时候,
当你走回那些年你们一起走过的街道时,
一起渡过的回忆、那时答应的承诺、当时的笑容、相爱过的记忆,
还是会一一浮现在眼前。
即使想念,也要装着不挂念的继续生活着,
真的让人好孤单、好累、好空虚…………







我们时常以为我们跟对方很靠近,有时候其实是很远很远。。。远到你无法想象。。。
该说出口的时候只要往前走几步,没多久就会说完,目的地也会到达。但是我选择往前走,却没有人在前方等待我。
我发现,其实我讨厌一个人,也害怕一个人




“你怎么了?”
“我觉得我很犯贱,明明前方有地雷,我却踩了下去;明明我知道我不该想念她,今夜我却想起了她。还为她,流了一滴眼泪。”
“你真的喜欢她呀?还是友谊?”




在两人分开以后,
即使你还在想着对方,
但觉得悲哀的是 即使分开 你自己都不知道会不会不再思念着对方。

而我,目前是个悲哀的人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后 曾一起走却走失那路口
感谢那时你 牵过我的手 还能感受那温柔





我们本来是四个人的。
我们本来答应过弱以后大家没有人要,结不了婚,就一起经营一间咖啡店。
我们本来答应过   要幸福,也要快乐。要大家,少了一个人都不行。我们要一起变老!

现在,少了一个。






你,到底在哪里?
你,还记得我吗?





好朋友
这个词,
究竟是     我爱你   还是    对不起?











“你干嘛那么夜了还一个人上来这里喝酒?”

我突然吓了一跳,这个地方不会有人知道的啊。

那个女生坐在我旁边
我呆了。
是她。
消失183天的她。

“干嘛一直看着我?没看过美女啊?”

回过神来,我微微地对她笑了一下。
喝下最后一口酒,把罐子抛向远处。
远处已经对满了罐子。

我们望着远处的星空。

“干嘛一个人坐在这里?”

”我在想着一个人。一个离我很近,又离我很远的人。”

“女生?”

“嗯。” 我把头转向着她,眼睛含着泪望着她。

“看来你很像有很多话想要告诉她哦。”

“对啊~ 当她离开以后,我才发现我有很多话还来不及跟她说。”

眼泪不断的留出、留出。在她面前,不管我再坚强,眼泪始终忍不下去了。还有我的心。



借着醉意,我把我的嘴唇碰着她的嘴唇。
眼眶流着眼泪。感觉到大家嘴唇和脸上变红的温度。


我已经不再理会,我现在看到的她,是否是真实的她。
我的心意,已经表达给“她”了。



关喆《想你的夜》

12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 我真的很好奇那女生是谁了,四个人 我大概懂了 :)

    回复删除
  3. bler....不要告诉你...哈哈

    这故事纯属虚构而已啦。哈哈

    我没有在学校喝酒的。。。(虽然跟朋友提过最后年要在宿舍喝酒XD)

    回复删除
  4. 还想问你真的喝酒啊,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哈哈。。。但我超想体验在学校喝酒的感觉。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顺便推荐“想你的夜”, 好听^^

    回复删除
  7. 对 这首歌好听 不要emo了 哈哈

    回复删除
  8. 下次我陪你喝拉。
    想你的夜,好。
    大学生活,免不了emo。。呵呵。

    回复删除
  9. haha...没有emo啦..

    昨天赶完final project想relax下,不想赶其他的assignment,
    就突然有灵感想写blog咯。。。。

    我真的没有emo。

    * 明天19日,尽量不要emo。。。。加油!

    回复删除
  10. ada: 但在学校喝会更爽~~

    犹如中六时天天偷偷带手机去上课那么刺激。。。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学宿舍喝酒,应该ok的。可是我们这里很难找到。哈哈。

      删除
  11. 哈哈,要穿越森林才可能找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