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015

等一个人



28/2/2015
星期六

Erm。。。Ok,好的,我承认,我是很懒惰的人。
已经很多很多个月,甚至我已忘记多少个月我没有更新blog了。 哈哈~ @@
于是,我 回 来 了 。

大略总结这个学期的日子:

新的学期,我又有点改变了:年龄变大1岁了,等级也变成了3rd year senior。
我又懵懵懂懂,完成了之前2年的课程。

这个学期的studio 叫landscape resources planning。
而这个学期的site是森美兰州的其中一个区域: Daerah Kuala Pilah。
这一个studio跟之前的不同是注重在research 和management。所以在收集资料、分组讨论这方面我们整个班每个成员都下了很多功夫。

我住在Tampin,森美兰州 的其中一个daerah。但我自知之明,我对森美兰州的了解是少之又少。 如果你问我:森美兰州有什么特色?什么景点? 我想, 我只能回答你:Minangkabau & Port Dickson。这两个答案,即使不是森美兰州的居民也能回答得出的答案。

通过这个学期的studio,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更深入了解了森美兰州&daerah Kuala Pilah的风俗&特点。

从风俗习惯开始,我更加了解Minangkabau的风俗及特色(舞蹈、食物、建筑风格、庆典、adat pepatih等) (* 孤陋寡闻才知道森美兰州是出名会吃辣的!= =)
至于历史文物,森美兰州最大的特点就是megalith stone。而且megalith stone最能常见的地区是Alor Gajah, Kuala Pilah, Rembau & Tampin。这几个我熟悉的地方竟然有这个东西我却不知道。。。失败T-T

 Individual Detail Area

 Section-elevation & Perspective 

传说中的Megalith stones



Presentation with clients

Studio组员


当然,这个学期不只是studio studio studio,当然relax也是很多啦!!


这个学期参赛的得奖作品^^  (又是第二名)


9月生日geng(今年9月geng新加入了新成员(右边)-- Eddie)


万圣节众鬼们出游咯!!

Seniors毕业典礼

PELTAC seniors毕业典礼

Portfolio 后去吃大餐庆祝!! Manhattan Fish Market.

(* 现在的我开始实习了 T-T 每天加班,预测会更加少更新blog了= = 哈哈)





八月之末;九月之初,是 “咖啡” 的季节,因为全球展开了 “等一个人咖啡” 热潮。

这个世上,每个人,都在等一个人。

等一个人咖啡店里,许多人都在等着适合自己的那个人。他们都用不同的方式在等一个人,但却都不知道在等谁。现实中的我们也是如此。我们都在等待一个人,虽然不知道在等着谁。

说到《等一个人咖啡》电影,故事开始时我纯粹觉得这部电影很搞笑,很“废”,而且又很浪漫。直到故事尾声才发觉,每一个桥段原来都有着不为人知的一面,渐渐的把我们从笑声带到哭泣声。

我还看到前座的一班学生中,有个女人在剧情的某些桥段一直小心翼翼地偷看她隔壁的男生朋友,过后也随着剧情,默默地流泪。

因为,故事桥段就是正正的在说出她,以及我们的故事。

我们都在等一个人。。。


或许,我们在等的那一个人早已出现,甚至就在我们身边默默地守护着我们。
但当对方快要离开时,我们才后知后觉,原来我们一直在等的人已经等到了。
但很多事情,错过了就是错过了。现实也许不会像电影般美好,所以我们要学会珍惜。
珍惜那个愿意为我们挡刀或  能让我们从对方头上变出豆花的那个人。



林芯仪《等一个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