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11

傻瓜




夏天, 紫色花田的花现在开得正盛。在薰衣草田的中间,有一棵榕树,榕树枝繁叶茂,看起来很像是支撑在薰衣草田中间的一把绿色大伞。

有个女生独自走进薰衣草田里,弯下腰摘了几朵花,然后走到榕树的下面。原来,榕树下早已坐着了一位男生。

女生坐在男生旁边,两人默默无语,闭上眼,感受着冰凉的风送来的微甜花香。

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十分钟过去了。。。

男生张开双眼,终于开口说话了。。。

“三个月了。你们分手了三个月。你还在等他?”

“我会等。。。无论要我等多久,我都会等他回到来我身边。”女生答道。

“你默默地在等着已经不再爱你的人,你不觉得很傻吗?”

女生微微地笑,“的确是很傻。明明知道付出未必有回报、明明知道会再一次被爱情所伤、明明知道会再一次为他流泪,可是,我就是傻瓜 无药可救的傻瓜。”

男生看着女生那坚定的眼神,回了一个微笑说:“那么我祝你早日等到他回来的一天。”

这时,女生站了起来,拍了拍裙上的沙子,对男生说:“我要走了。谢谢你这位好朋友的祝福。”
转身,离开。

“晓倩!”男生突然喊道。

女生停下脚步,转过身看着男生,男生停顿了几秒后,终于从口中说出了“再见”。



一阵风吹过,花田里掀起了一阵紫色的波浪,也掀起了男生的衣角,还有他额前的刘海。男生拂了拂额前的碎发,张开手掌上拿着的戒指,脑海中不断回荡着“好朋友”这三个字。

一阵风再次轻轻地吹过花田,花田里的薰衣草轻轻地摇摆着,发出轻轻的声音,那声音仿佛是低声的哭泣。。。

男生站了起来,对着一片紫色海浪喊道:“我也是傻瓜!我也会继续等着你!!”


温岚《傻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