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12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转眼间,我们向11月道别,迎接12月了!不知不觉,1st sem 就要结束了啊!
接近2个月没有回来写写博客了!
为什么没写博客? 忙咯!Assignment、Redo、Assignment、Redo ..................

记忆还很清晰的记得曾跟朋友说过:“ 1st sem还有很长的时间要熬!” 那是3个月前我说过的话。
现在既然还有2个月就要结束了!时间真的很不留情的匆匆离去了。

现在正在做Studio的第4个project,也就是final project。第4个project就是我们正式要动脑子,去设计一个院子!
或许这就是我们恶魔的开始!意思就是开始不用睡觉、开始绞尽脑汁、开始真正赶功课!@@ (最好笑的是这个project必须在12月21日交!!世界末日!!)

不知是幸运还是倒霉。
倒霉就是我被分配到的院子是当中最难最大的,那个院子有斜坡,斜坡上还种满了树@@(* 小知识:在我们landscape architecture的规则中,我们要尊敬大自然,若树的年龄超过5年以上,我们设计时是不能斩掉它的!)
幸运就是那个院子有斜坡,比起拿到其他院子的同学,我们学习到更多知识,而且地方大表示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think positive )

Assignment真的很多! 但生活又不能只是做assignment,也该做些自己喜欢的东西,所以一有时间可以出去玩的时候,我就会尽情地玩!尽情释放压力!
而且我还学会了一些忙里偷闲的方法。比如说:
一边做assignment,一边“听”戏。也就是电脑播放着戏,我眼睛和手专注在assignment,耳朵就听戏的剧情。这就叫做“一心两用”。哈哈~

上个月(11月1至5日),我们1st year landscape architecture学生到Kuala Terengganu进行Travel Study!有机会离开校园学习,真的很兴奋!^^
学校供应1辆巴士和1辆van载我们去Kuala Terengganu,我和朋友选择坐van,结果12小时路程中我们没得好好睡个安宁觉,因为van的速度真是惊人!尤其走到凹凸不平的路时即使睡得再沉都会被惊醒@@
但在van的好处就是可以看电视!!(巴士的电视坏了)
在第一天12小时的路程中我们就看了4套电影和听很多片cd的歌!!蛮享受^^

在这5天的Kuala Terengganu之旅真的学习到很多东西!!
比如说各个Resort和花园的设计、马来传统雕刻、各种国家landscape设计风格。。。

 全体大合照^^

 Balinese Garden 风格的Resort

 站在Taman Panorama山顶,望着整个Kuala Terengganu

第一次坐船!!!^^

用水晶建造的回教堂

BBQ Time^^

马来传统雕刻

读设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要时常熬夜、不断redo以让作品变得更好、要时常创新、设计时还要顾虑到实际性和成本。。。
 即时再忙再累,我知道,身边其他同学也是和我一样不管再忙再累都要撑下去。


我不是一个人在撑着。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五月天

2 条评论:

  1. 哇你去好多地方哦,你的大学生活很精彩 :)

    回复删除
  2. 你们只看到我笑,却没看到我忙、我累、我烦恼的日子@@
    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