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13

错过


4/11/2013
星期一

今晚来个心情小分享。

今天阿呆临时决定去马六甲吃火锅!所以下午四点半我、阿呆、阿呆弟弟&豆腐干就这样浩浩荡荡飘去马六甲了~ ~!!

由于去到马六甲时还早,所以我们就去Sushi King吃些寿司开胃,到了晚上七点半才再飘去Wonderful Steamboat Buffet吃火锅。

开餐咯!!!!

而吃到一半时有个小妹妹悄悄地走到我旁边。。。或许是那个小妹妹的轻功了得,或者是我太专注于享用我的晚餐。。。等我反应过来时,那个小妹妹也已经飘走了。。。

过后我才知道那个小妹妹是正在提着个篮子,到处问人要不要买她篮子内的黄梨饼。
而当我没察觉她存在的那瞬间,她已经问了我们桌的人要不要买,而我们没有人要买后她就离开了。

从远处看她,戴着眼镜,蛮高大的,应该有初中了吧 ~
并非我们时常看戏看到拿着篮子在路边卖着玫瑰花的可爱小妹妹。

那刻我有点觉得可惜。为何那时我没察觉到她?为何我的感应能力、第六感没那么强?
如果那时我察觉到她,我会帮她买一盒黄梨饼。

虽然我不能像剧中要追求女主角而买了整篮子的玫瑰花的男主角般那么帅气及有钱,但至少我有能力买一盒(虽然近年我不大爱吃甜食,但能够买给家人吃),能为小妹妹出一份力,或许能帮忙她早一点收工。
因为我知道,要在一个地区不断兜兜转转找客人,蛮累的。

于是,后来我一边享用晚餐,一边看看周围,希望那个小妹妹有再回到这里,
结果,十点了,过了大约两个小时,小妹妹始终没再出现了。
或许她已经卖完了,兴高采烈收工回家吧 ~~~ 至少我希望是这样。

人生是一次没有回程的旅行,错过的风景最终只能错过

错过了帮助小妹妹的机会,最终只能遗憾。

犹如之前我错过了跟“她”继续保持联络的机会,错过了,最终只能错过,而能回去的只有那深埋在心底的回忆而已。。。

而最近我终于换了新手机!!!

旧的手机有着满满我与“她”的回忆,无聊时和每个月九月十九日互传信息、痴痴呆呆地等着对方的回复、拨了很多通却没有等到“她”接电话。。。

新手机,新开始。

所以我把手机SIM Card存下“她”的电话号码删除了。

既然知道已经不能再回到当初的热情,不如现在松开手吧 ~ 不再执着下去。。。

“ 放手  我的牵挂  找不到尽头
放手  期望你幸福什么都有
也许  爱很深厚  然而我早看得透
放手 至可拥有 ”
     ------------ 林峰《爱不疚》


年轻就是这样,有错过  有遗憾,最后才会珍惜。。。


梁詠琪《错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