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13

Kent与Landscape Architecture: Singapore, Batu Pahat, Malacca

22/11/2013
星期五

Halo,亲爱的博客。不好意思,我已经三个星期没回来了。
而至于为何今天我会那么有空飘回来?
因为今天是Johor州假期、并且本周studio work还没那么赶,所以现在还在悠闲中 ^ ^
(但我们整班同学都知道,这只不过是暴风雨前的安静,下周开始就是我们的不眠月)

早上起来,天空散发出懒惰的气息、天色阴沉沉的。
换成是平时的我,在这天时地利人和非常完美的早晨,我肯定继续赖床的,但今天我必须坚持从被单内爬出来!
懵懵懂懂地着桌子旁堆满衣裤的桶。堆了一周的衣裤,几乎要把桶撑爆了。

忙碌的十一月;忙碌的一周。
忙到我连花一分钟的时间把衣裤丢进洗衣机,再等45分钟,在把它们晒干的时间都没有 > <


15/11 星期五:

今天由lecturer带领我们班去新加坡一日游。
但大家都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因为一来整班的人大部分没去过新加坡;二来那个lecturer出名不等人,你跟不上他脚步的话就再见咯。。。(我们的seniors曾经试过一天在新加坡跟他失散了很多次)

总结整个行程就赶赶赶!
要在限定的时间参观多个地方,并且还要跟上lecturer的脚步,果然一踏进新加坡,身体自动调到加速按钮,脚步、行动通通变快了。

结果回到学校,全部人的脚又酸又痛,水泡貌出来跟我们说Hello。
这个时候我很谢谢前周假期时小宇约我去健身。那个时候由于很久没运动了,结果骑了半小时的脚车后回到家大腿酸痛到不能睡觉。
因为腿的肌肉已经较松驰了,所以第二天我的大腿没有隐隐作痛 ^ ^

新加坡跟马来西亚不同的是,虽然它们国家小、空间有限,但他们还是很注重大自然、草地、景观设计。坐进轻快铁,往窗外看,都是绿油油的!

Bishan-Ang Mo Kio Park

一整片heliconia & canna hybrids (Istana Park)

走进森林内。。。(Istana Park)

旅游胜地 -- Merlion Park

来到这里,自拍是少不了的啦!

Sculpture 处处可见

Chinese Garden

16/11 星期六

前一天新加坡一日游的疲倦感还没退,今早又得爬起来去进行Major Project的site visit。
我的组被派到设计Batu Pahat的Tasik Y。
去之前我们已经上网找了些资料,资料显示那里是个很美的公园!结果我们去到时,果然是个很美、设备齐全的公园,这次project又是个新挑战 @@

Site Plan

Main Entrance

充满大自然的人行道

两片人造湖

让我们很好奇的是为何无端端要设计两个恐龙的sculpture在这里?

20/11 星期三

脚痛才痊愈,今天我们又来一日游了。。。哈哈

这次是Site Planning的lecturer带我们一日游,地点正是Malacca !!

很想念马六甲的食物、古迹!!

我们的第一站:Taman Seribu Bunga, Ayer Keroh
有名叫“seribu bunga” 了,当然是很多很多种花啦!!
而且公园内有很多不同种类的花园,比如 Chinese garden, France garden, Japan garden......


而第二站当然是被UNESCO承认的古迹区!
而我们华人当然去飘去Jonker Street那带吃美食!!

Cendol !! ^^

Nadeje

彩虹蛋糕


当然,我们不是只吃吃吃。哈哈
当然也是有参观的啦

虽然马六甲对我而言不陌生,但这趟一日游我也体验了新东西。

平时jonker street那带我都只是晚上才会去,而这次算是第一次白天走那一区
我们穿梭那里的各个小街,小街背后又是不同的天堂,充满历史价值的天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