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14

眼泪笑了



2/1/2014
星期四

凌晨三点钟不睡觉,反而飘回来,对于这个sem珍惜睡眠时间的我,算很反常。
也不能说我现在正在熬夜。其实是因为早上考完了试后太累了,结果午觉就睡了4小时,结果体内的时钟又乱了~ 变成白天睡觉,晚上活动。这个状态对于大学生来说也蛮正常的吧!

2014年,新的一年。
新的一年我希望把去年不好的东西、回忆通通抛开!
霉运离我远远!!


End of the semester,又是赶studio work的季节。
结果这次赶赶赶,加上lecturer延迟我们的presentation,变成一个星期的study week我们都得留在studio继续赶赶赶。。。完全没有时间读书、休息。

有的时候会觉得很疑惑,不知道自己正在干嘛?
为了交功课而做功课?
我现在做到那么累,那么毕业后又会怎么样?
我现在做的东西是真的我想要的吗?

有时我就会这样。
感觉就像路痴的我每次都会在某些地方迷路,兜兜转转几圈的才回到正确的路。
但还好,最终我都会回到正确的路,而不是走到了条不归路。


赶project的时候得到消息,关于1st year新生的final presentation延迟,因为lecturer不满意他们的作品。

于是我,Federick和MC(course mate)就抽空约了我们那3位华人juniors,打算给点她们指导。

看到她们时最引我注意的是方家蔚。记得第一次看到她时她一直用她那双大大的眼睛跟我聊天,这次看到她,她的眼睛带有点睡意,想必也是熬了几天夜了吧。。。

我们大略看了他们的presentation board后,大概知道她们的错处。
基本上新生会犯的错或不会的地方就是:
1)Design concept不好,或没有把concept放进design内。
2)Lettering(字体)不美
3)上色不美(上色美的话能先骗到人,吸引人家注意你的board。所以这步骤很重要)
4)不会好好使用butter paper (Butter paper用处就是trace。比如说若设计图稍微需要更改,可用butter paper trace过,或者用修改液涂掉。)

“你们的teaching assistant没有教你们该怎样弄presentation board,每个设计的步骤,和用butter paper吗?”

三人一致回答:“没有。”

很幸运的我们,first year时有很好的teaching assistant,他们很仔细的教导我们这几项东西,甚至连上色也亲自示范给我们看。所以这些基本功我们算打得不错。

再加上当时我们跟seniors关系打得不错,以及我们脸皮够厚,不会的地方就向seniors询问,所以学到的东西比较多。

首先我们的领袖---Federick就先开始教她们如何想concept和如何把它relate去我们的设计,之后我们就一对一教导上色方面。

而我被分到教导方家蔚。


从方家蔚的设计图可以看得出,她是有画画的底子。上色从深到浅,上得很均匀,光度暗度都处理得不错。

“ 你中学有拿过美术?” 我纯粹问下她。

“嗯。。。SPM拿过美术,可是STPM就没有拿。” 她用尾指把她的长发从耳多往后推。我喜欢这个动作。曾经我身边也有个人经常做出这个动作。

接着我就拿了几只marker pens,打算先教她怎样用marker pens。

这些marker pens对first year生来说肯定是新鲜物。设计生用的marker跟平时我们知道的marker不同。
设计生用的marker有很多很多种颜色,而且价钱不菲!一支大约RM8左右!而且肯定不可能只买一支,比如拿青色做例子,有浅青、中青、深青、碧青、灰青。。。
但我们很幸运,找到个较便宜的牌子,一支只卖RM2.50,但品质当然不能跟RM8的来比啦~ 但对于我们这些穷书生,只能选择便宜货来用咯 T-T

当当~~一支RM2.50,大家来算下买完的话总共多少钱!!??

我在白纸上示范用marker上色。示范时我看见方家蔚的眼睛睁得很大,犹如看见新鲜事物般。

“哇。。。你好强哦!我之前试了很多次都上得不好看,原来这么上才好看。”

“呵呵。。。没有啦~ 我都读了一年,当然知道怎么用啦!一年过后说不定你还强过我呢。。。” 我感觉到我的脸开始红了。

接着我也教了她用水彩和木笔上色。


晚上回到房间打开电脑,看到留言箱有个信息,来自方家蔚的信息。

“ Hey,学长,谢谢你们今天从百忙中抽空给我们上课!真的很谢谢你们。” 接着还有个笑脸图标。


笑脸图标。

笑脸图标曾经是我跟“她”发信息时总会放的东西。

现在看着这个笑脸图标,反而让我觉得它在嘲笑我的执着。嘲笑我的愚蠢。

STOP!!
说好不再想“她”了!
答应自己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可是每次答应了自己的东西每次都做不到。
我真的很软弱。。。


“ 爱情这东西,死活是个死,生活这东西,死活都得活,这两个东西一凑合,只能折腾的半死不活 ” -------  韩寒



刘力扬《眼泪笑了》

4 条评论:

  1. 那marker 我这里买3++
    淘宝一整set很便宜呵呵
    对啊
    每次都觉得自己读到很累,也不清楚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 好像很盲目的赶赶赶

    回复删除
  2. 是哟???我试下去淘宝找。

    读到这样却对未来的路很迷茫。Haiz。。。

    回复删除
  3. 设计的路真的很艰难==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丫。。。首先必须解决钱的问题!!过后是时间。study week and 现在exam week,我都是在做功课,跟本没得读书。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