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4

那些年



2/2/2014
星期日

新年初二。
约了中五的班友聚会。

数来数去,距离中五毕业,已经是四年前的事了。

大家一年只见一次面,难免少了很多话题可以聊。
而能让大家共同聊得来的话题就是关于中学时代的话题。

“ 某某某现在过的怎样怎样。。。”
“ 某某某现在恋爱了。。。”
“ 某某老师想当年一直针对我们。。。”
“ 某某某当年做了这么搞笑的事。。。”

而在谈话中,我们都发现我们的记忆衰退了。
想不起某人的名字;想不起谁是坐在我的隔壁;。。。甚至通过这次聚会中才想起原来某某某是跟我们同班的啊!

由此可见, 我们都老了。

“ 我们都老了”
这句话貌似是我的口头禅。

做运动不够力时,我总说:“ 我们都老了。”
吩咐了得事一转身就忘了时,我总说:“ 我们都老了。”


而在回忆中学时期的谈话内容中,我觉得最有趣的是:沈佳宜和柯景腾。

而我们班的版本跟原版略有不同。

有种女孩叫做沈佳宜。她中文超级棒,她扎起马尾很漂亮,她个子很高!她很爱跟邻座聊天,总是让班上很热闹。

有种男孩叫做柯景腾。他数学超级棒,他喜欢做些幼稚的小把戏,他长得高大威猛!他不爱吵闹,喜欢享受安静的气氛。

柯景腾坐在沈佳宜的后面。
当在中文功课上遇到问题时就会用篮笔轻轻插沈佳宜的背部,暗示她转过身。
只不过有时候柯景腾忘了把蓝笔的笔尖盖上笔盖,插在沈佳宜背部时就留下了一滴蓝墨子,
久而久之,沈佳宜白色的校服就这样染上了大大的蓝色印迹。

这就是他们青春的印迹。


而我仿佛是原版的柯景腾。
中学时期我暗恋了某个女孩。

那个女孩就是我的沈佳宜。

成长最残酷的部分就是,女生永远比同龄的男孩成熟。

因为我的不成熟,断送了她,断送了我们青涩的岁月。

那一场幼稚的比赛,柯景腾只不过是要表达他有多强,渴望受伤能让沈佳宜照顾他。活脱脱幼稚的小孩和别人要一颗糖。


22岁的我们不算老。
而我们时常把“ 我们都老了” 挂在嘴边,是表示我们有资格回顾。
回顾那已逝去的青春。

“ 青春犹如一场大雨   即使感冒了   盼望回头再淋它一次。”

胡夏《那些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