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14

我是歌手 第二季


8/4/2014
星期二

过了一个月。又是一个月。
我又才回来更新我的博客。

《我是歌手 第二季》,前几天总决赛已经落幕。
感谢这个节目这三个月的陪伴,
让我认识:G.E.M邓紫棋、韩磊、韦唯、满文军、罗琦、张宇。
让我更了解他们的音乐:张杰、品冠、曹格、 Shila、动力火车、周笔畅。
所以今天在此除了要抒发这一个月之间的心情,也要向《我是歌手 第二季》致谢。


四月犹如身在《春天里》
花儿盛开的季节,《最美的太阳》,蔚蓝的《天空》,以及一周的学校假期,让学校充满的喜悦的气息。

然而,在学校内的某个角落,却散发出了负面气息。那个角落就是Fakulti Alam Bina (FAB)。

Minor project开始了大概一个月。
这一个月大家体验了从未有过的压力。
几乎连续三周不够睡眠时间,熬了几天夜做出来的group work,结果教授不满意要我们重做,等于这几天我们的成品是《一无所有》
经过几次这样的过程,作品不断被拒绝,即使我们一直告诉自己《我不难过》,我还能撑下去,但是,我们都清楚,《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心里很《烦》、很累、心灵已变成《泡沫》般,一触就破。

我们这年原本有六个华人(4男2女)。
但1st sem 其中一位女生就已经选择退学,《趁早》《解脱》
目前就剩下我们4男1女,相依为命。

《我要我们在一起》
我们五人曾经答应彼此,即使再煎熬、在痛苦,《我不愿让你一个人》,我们要一起撑下去。
可是最近,我们《当》中又有人选择《背叛》大家之前的约定,考虑要离开。。。


这次跟之前朋友退学时的不同就是,我们并没有劝或鼓励对方努力撑下去。
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并没有资格留下对方。

我们5人,当中有best designer、有studio成绩目前都一直保持可观成绩、dean list保持者。
但面对这如《龙卷风》般强烈、恐怖的studio work,
《我相信》
没人敢说从来没想过要《随心所欲》的放下这些包袱。
没人敢说从来没在心里《哭了》,留下了《20岁的眼泪》
我们早已被弄得《Harder to breathe》

我们能做的,只不过是  恭喜   祝福   《送别》


读了景观设计差不多1年8个月,对设计有一点领悟:

(1)
设计、艺术这门学问并非《Black or white》;也并非像数学题,答案只有对和错。

设计  的特点就是  它没有 对和错。
或许它看在你眼中,这个设计是个好的设计,可是在另个人的想法,可以是不好的设计。

(2)
在学习的阶段,除了花费很大,我们最长想要问的问题就是:《时间都去哪儿了》

每个学期,《我期待》能够尽量少熬夜赶功课,可是从来没实现过。

《我相信》,大部分读过设计的学生肯定尝试过,presentation的前一个小时,还在埋头苦干地赶功课。

可以的话,我们希望能够《向天再借五百年》。哈哈

过程很多,可是时间却不够。

(3)
景观设计,范围很广。
读了之后,会《慢慢》觉得《我是一只小小鸟》

设计、植物学、生态学、地理、心理学、建筑学、城市规划、历史、文化、估价学、工程学等等 必须精通。

好玩的一点就是学习过程中能学到很多很多的知识。


即使我们说了《千言万语》,周围的人还是不能了解我们的辛苦。



在发布这篇帖子之前,我那个班友他还没正式办理退学手续,或许最后会离开、或许最后会留下。。。

在此向自己做出承诺,
再多的困难,都要勇敢面对,不管将来的选择是什么,选择了就要负责。

《We are the champions》!!

希望大家能《祝我幸福》
并且《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祝你们幸福。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