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13

走了你还有谁


第三个学期的第一个project,开始了我的熬夜生活。
不是我把功课推到要交时才开始做,而是因为接下来几天很忙。。。忙着去听讲座、忙着开会讨论我们course即将举行的escape camp。。。

于是只好熬夜到凌晨5点,把自己该做的部分,以及另个组员的部分做好(我那个组员因为他另个course有很多assignment,所以他自己的部分也已经来不及做了。。。没办法,我只好帮他做咯。。。)

说真的,不知是不是大家已经习惯和有了心理准备,我熬夜的当晚在面子书看到其他马来班友也是熬夜到四、五点,但我个人觉得还不算辛苦。
毕竟只不过熬了一天的夜。跟之前熬夜记录比较,这次熬夜真的没什么大不了。。。
这个时候我该高兴,还是觉得悲哀呢?


对于去年刚进大学的印象就是天天必须自我介绍。感觉只要学会自我介绍、为何选择Landscape archi. 就可以在大学顺利的生活。
而偏偏我不是个口齿伶俐的人,每次自我介绍后看看眼前的人,不是正在打瞌睡,就是脸上带着不耐烦的样子仿佛告诉我 “快点到下一个啊!”。

新的学期,升上了大二。依照惯例,我们华人landscape archi. 必须搞个什么迎新会。

我们通过简讯、网络聊天,好不容易约到了每一年的新生学长学姐们,在开学的第二天(趁才开学大家都还蛮空闲的时候)一起去唱K。

其实我不大喜欢唱K,尤其是跟着一大班人。
记得第一次跟 “她” 唱K时,当我一开口,她马上皱眉头看着我。

“我的歌声真的很可怜。”

从此,她的这把刀深深的插进我心理,被刺伤。

而且我的班友以及各个学长学姐,如果不是来读设计,唱功绝对是有参加新秀比赛的资格!
跟他们一起出去唱歌,显得我更加更加的渺小。。。


晚上8点,大家约好了在我们fakulti巴士站集合,而有车的就充当司机载大家去Sutera Mall的“大嘴巴”唱K。而根据惯例,每次说8点集合,到时候一定有几位是迟到的,而搞到半个小时后才真正出发。这次也不例外。

在等待迟到大王们驾到时,我看到有位陌生脸孔的女生。
她个头小小,皮肤很白,大大地眼睛,长长的头发,带着一点中学生清纯幼气。

我小心翼翼并且调低声量走到Federick(我班友)旁边。

“ Hey Fed, 我们一点钟的方向是谁来的?怎么我印象中没看过我们学姐有这个人的?”

“ 当然啦。。。她是新生。因为之前家里有事而迟来开课,所以之前我们跟新生聊天时才没看到她。”

“ 哦~ 那么为何你又懂她,而我什么都不懂的?”

“ 那天上完课后你就充充走回房了,刚巧那天我们回去时遇见新生,所以知道了我们学妹从2位增加至3位了。”


我和Federick悄悄细语的举动视乎引起了陌生学妹的注意(莫怪我乱乱帮对方取花名,当时还不知道对方叫什么名嘛), 她用轻快的脚步走到了我身前。

“ Hi 你好,你是第二年的学长吗?” 她用这她的大眼睛看着我。

“ Hi .... Hi 你好,你是first year?那么请自我介绍吧。” 个性内向、怕生的我,我肯定我现在脸开始红了!

“ 学长,当叫人自我介绍时本人必须先自我介绍的~ ”

“ OK,那么我先自我介绍吧~ ” 哇佬~ 我又回到我大一的恶魔。

“嗯。。。我叫Kent, 今年21岁,是你们第二年的学长,来自森美兰州。”

“ 那么学长为何会选择读Landscape archi. ?” 陌生学妹问道。

又是这个鬼问题!

“ 因为我喜欢画画,喜欢设计,喜欢大自然,喜欢到各个地方走走增广见闻,所以我选择了这一科。” 我承认,在学妹面前我说了谎。我真的不是故意对学妹说谎的。每当人家问起这道问题,很习惯的,嘴巴就会把这句话说出来了。> <

“即使一个简单的谎言,一旦你开始说了,就要说到底。” by 保罗·约瑟夫·戈培尔(Paul Joseph Goebbels)



“ 我叫方家蔚,今年20岁。”

突然她的眼睛瞪得更大,看着我。

“ 学长,怎么你很像很害羞的?”

“ 呵呵。。。没有啦,我只是比较不习惯跟第一次见面的人讲话。” 我肯定,我的脸红透了!

“ 学长,你破坏了我的想象。”

“ 破坏你的想象?”

“ 在我的想象中,学长们都是很健谈、很活跃的。而你却破坏了我这些想象。”

“ 好奇怪的想象。对不起,我破坏了你的想象。” 哈哈

这是第一次见到方家蔚。我不知道我在她眼里是个怎么样的学长。也不清楚被我破坏的想象是怎么样的一个东西。


新的学期,应该要有新的开始。

但有些事情不是你说想要开始就能开始。

保罗·约瑟夫·戈培尔(Paul Joseph Goebbels)说过:

“ 谎言重复千遍就是真理。”

读了这句话后,我对自己说了一千遍 “你没走”、“你没走”

但是, 你还是走了。。。


南风《走了你还有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