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10

突然好想你 (上)

达利的《记忆的永恒》



“ 医生,我的报告怎么样?? ”

“ 恩。。。你的报告显示你得了阿尔茨海默病 。”

阿尔茨海默病 ? ”
阿尔茨海默病 就是所谓的老人痴呆症 。随着你的年龄不断增长,你的记忆功能也会跟着慢慢衰退。以目前的医学,还没有药可以彻底医治这个病。”

“ 得了这个病我会怎样?”

“ 得了这个病,你的记忆功能会慢慢恶化,首先你会忘记你日常生活中做过的事,后来就会慢慢忘记身边的人的名字以及一切事物 。”

“ 就连我爱的人也会忘记?”

“ 对。包括你爱的人。”

“ 。。。。。。 ”

走出诊所,独自一人坐在公园,雨水落下,眼泪也跟着不自主地从眼眶留下,因为我知道,我即将把与你在一起的记忆慢慢地 慢慢地 忘记。

不知下一次你来找我时,你还记得你是谁,还是我会问你一句:“请问你是谁?我认识你的吗?”

不知站在你的对面,我会升起摇摆着手,大声地叫你名字,还是在心里想着:“对面那个人似曾相识,好像在哪里见过。”

很多的“不知道”在我脑中不断旋转着。


我很害怕
我真的很害怕

害怕忘记你
害怕忘记与你在一起的种种回忆
害怕忘记你的样子
你的爱好
你的性格
你的一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